配置时请小心,若不慎溅到,可以适当地喝些牛奶。

【帕佩】没头脑和笑眯眯

0

佩利曾经是这条商店街的王者,说起抢东西、打架这种缺德事儿没人比得上他,凭借纯粹的野性直觉和暴行称霸商店街。大家讨厌他却拿他没办法,毕竟打不过也抓不住。

然而在帕洛斯来到这里以后,情况好像变得有些不一样了:大家的态度宽容了不少,也不躲着佩利了,就连议论他时都带上了些许慈祥的语气,俨然一副“浪子回头金不换”的欣慰架势。

毕竟没有一个人不乐意看到从前那个脏兮兮凶巴巴成天闯祸的大狗狗如今摇着尾巴乖乖围着一只小猫咪转,商店街各家的日常维护开销节省了不少,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即使有时肉饼和鸡腿莫名消失,大家也不会把嫌疑锁定在佩利身上,或是把他当成坏小偷,顶多在心里说一句:“哪个孩子还没点淘气的时候呢?”毕竟没有人不喜欢毛茸茸的大狗狗和同样毛茸茸的小猫咪冲着自己露出讨好而亲近的神情。

小猫咪驯服了大狗狗!该是多么不可思议的故事呀!

#拟兽,无脑小甜饼,ooc,可以接受的话请继续读下去

1

帕洛斯自己想起来都觉得了不起。

刚到这儿帕洛斯就听闻了佩利的恶名,但他不仅丝毫没有被吓到,反而觉得这是个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因为哪有人会在受够了不听话的大疯狗以后还会拒绝一只整洁干净、毛色漂亮、眼睛会说话的小白猫呢?可惜人们读不懂帕洛斯眼里的话,自然也就看不出趴在小鱼干罐头上的他眼中的狡黠。

“嗯,今天奴才们准备的晚餐也很不错嘛~”,离开时帕洛斯的喵喵声总是愉快地上扬着。

帕洛斯总是这么骄傲,虽然该向人类低头好让他们抚摸自己后颈时他会卑微地低下头,被摸到尾巴这种敏感的部位也不轻易发火。看似对人百依百顺的帕洛斯却在心里管他们叫奴才,他享受这种为为达目的而进行的虚假的演出,享受一切尽在掌握的主导权,乐此不疲。

谁让他是小猫咪呢,小猫咪的骄傲你哪敢说不。

蹭裤脚,喵喵叫,翻肚皮,打哈欠时吐出的粉色小舌头,人们还是很吃帕洛斯这套的,很快帕洛斯就变成商店街的团宠,到处骗吃骗喝,不仅生活无忧还被大家捧在手心。

2

显然佩利并不吃这一套,但是佩利吃肉呀,佩利最喜欢吃肉了。

所以当佩利把帕洛斯堵在墙角,想让他明白谁才是商店街真正的王者之时,帕洛斯不知从哪儿变出来的两块鸡胸肉吸引了佩利全部的注意力。虽然佩利脸上极力克制住了渴望的表情,尾巴却自说自话地出卖了自己,悄悄地摇了两下。

佩利不敢相信,这可是肉铺大叔放在冷藏柜的珍品!他从来只远远地瞧见过,因为每次大叔都会在他试图绕过收银台下手前用大扫把将他赶走,被那家伙打到可不好受。

在佩利看来这完全是赤裸裸的挑衅,是宣战!佩利哪里受过这种羞辱!你佩利大爷是两块鸡胸肉就能收买的小笨狗吗!

于是佩利二话不说就朝帕洛斯扑过去,想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新来的一点颜色看看。没想到,帕洛斯看着那么小一个,弹跳力和爆发力却一点都不比佩利差,仗着自己轻盈的身躯躲开了佩利的进攻。但佩利毕竟不是吃素的,帕洛斯上蹿下跳间还是被佩利咬掉了脖子后面的一撮毛,不过他也挠花了佩利的脸,双方都有些狼狈,一时间难分胜负。

这下佩利不敢再轻视这位新来的小东西了,“喂,新来的!还挺有两下子的嘛,是该有肉吃。”佩利心直口快,即使刚和他打完也不吝啬对帕洛斯的认可。

“哦?”帕洛斯听了这话好像挺开心的,“那你要不要跟着我干?保证有肉吃,有架打,还不用像现在这样被人赶。”

帕洛斯终于向佩利丢出预设已久的橄榄枝,他坐正了身子,好看的玻璃一样通透的眼睛里露出了期待的神情,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地。

佩利不知是被那两块晾在一旁的鸡胸肉的香气迷住了,还是被帕洛斯乱甩的尾巴扰乱了思绪,他首先觉得帕洛斯的眼睛真好看——他第一次看清楚那金色的瞳孔边上还有一圈不易察觉的黑色虹膜,衬得内圈的金色更耀眼了,真好看呀;其次才觉得刚刚帕洛斯的提议不错。

佩利答应了帕洛斯,只不过他全然没听出帕洛斯话里要收他做小弟的意思,只当是帕洛斯要做自己小弟呢!

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了。

3

佩利自然是不愿意承认自己是被两块鸡胸肉收买的小笨狗,为了给他个台阶下,商店街的人们对外(特别是佩利在场的时候)称之为是“狗狗寻求归属感的本能”;对内还是说“笨狗狗斗不过聪明小猫咪嘛”。

就这样,凭借小猫咪的聪明才智,只要每天轻松卖个萌,帕洛斯和佩利就双双成了商店街的主子。虽然彼此都觉得自己才是唯一的王,对方是小弟,但这似乎并不妨碍他们继续合作。

帕洛斯和佩利熟起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替他好好梳理一下毛发。他实在受不了佩利那身乱糟糟的毛啦,一点都不可爱。于是帕洛斯踩在佩利的背上,用他带着倒刺的小舌头梳理佩利的金色毛发,佩利舒服得吐出舌头,尾巴使劲地摇。

佩利也想这么帮帕洛斯,只是他滑溜溜的大舌头每次都只能糊帕洛斯一脸口水。

偶尔帕洛斯忙着“巡视”他的奴才,把自己晾在一边,佩利会感到烦躁,甚至有些嫉妒,嫉妒帕洛斯好看的鎏金色眼睛为什么不一直看向自己。

佩利知道帕洛斯能打,有事没事就吵着要和他打架,却每次都被帕洛斯以脸打花了不可爱了明天就没有肉吃为由拒绝。

只有隔壁大橘猫入侵商店街试图抢地盘时,他们才会大打出手。

佩利说:“帕洛斯你这不是挺喜欢凹凸商业街的嘛,别老叫他们奴才了,你还吃人家鱼呢。”

帕洛斯反驳到:“商业街不过是个休息站罢了,说不定明天我就走了,没必要给奴才们付出多余的感情哦。”

看着佩利疑惑的神情,帕洛斯打了个哈欠,“蠢狗怎么会懂这么复杂的事呢~”

佩利听了气得伸出了爪子吓唬帕洛斯,“你说谁是蠢狗!”

明明经常一个人偷着乐,还说不喜欢这里,猫咪真奇怪!佩利的鼻子很灵,他闻得出帕洛斯那个笑容是谄媚的虚伪的,那个笑容是愉悦的真心的。

比如现在这个接住自己爪子乱咬还喵喵示威的笑容就是真心的。

4

最近帕洛斯好像发现了新的商机,他经常拉着佩利在一家新开的甜品店前面晒太阳。每当那对黑发的兄弟店主从厨房里出来,在橱窗前摆放新产品时;或是用自己帅气阳光的外型招揽顾客时,帕洛斯都会要求佩利乖乖地把肚子让给自己躺,自己则露出平时不常见的乖巧无害的表情。

佩利就这么懒洋洋地躺着,帕洛斯则在心里打他的小算盘。

果然,那个年纪较小的甜点师上了勾,不声不响地买好了狗粮猫粮摆在店门口,甚至在购物车里加入了两个宠物小窝。

见兄弟俩对他们照顾有加,帕洛斯高兴地想,真好呀,又多了两个固定奴才。

“卡米尔,我觉得我有驯兽天赋。”高个的黑发男人一边逗佩利——用一块牛肉干让他追着自己的尾巴跑,一边对他弟弟说,“照这架势没准我们可以发展发展副业,组个雷狮马戏团怎么样?”

“也许先得问隔壁的‘骑士先生’讨几匹马来。”卡米尔答道。

“那种半吊子农场的马也就骗骗小姑娘了。”

“听说前几天马圈门没关好,马全逃走啦。”来送甜品原材料的小姐姐正好进来,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忍不住插了一句,“虽然我家的水果也快上市了,您还是订购他的吧,他怪可怜的。”

好心的姑娘没等高个子店长从狂笑中缓过来就先离开了。

5

“呵,马戏团,信不信我明天就走。”帕洛斯冷漠.jpg


————END————


感谢读到这儿的你!

ddl越多越管不住摸鱼的手。

本来想叫聪明猫猫和笨狗狗,不过这样就剧透是小动物的故事了。

第一次写这两个小可爱,紧脏。

评论(5)
热度(51)

© 碘化铅 | Powered by LOFTER